“烛光里的妈妈”诗歌朗诵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颂母爱,咏恩情---蚌埠医学院“烛光里的妈妈”诗歌朗诵音乐会圆满落幕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树立尊重母亲、善待母亲、感恩母亲、感恩祖国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5月9日晚,由蚌埠医学院工会主办、校职工朗诵艺术协会承办“烛光里的妈妈”诗歌朗诵音乐会在月色静谧、星光璀璨的校园湖边举行,全校40多名热爱朗诵与歌唱、舞蹈艺术的职工携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姚文兵和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首次把舞台设置在校园湖泊岸边,灯光后移把整个湖面都纳入舞台,光影交错,美轮美奂,岸边青柳如诗如画,水中天鹅如曲如歌。活动在一首舒缓柔美的《母亲是一种岁月》的配乐诗中拉开帷幕。原创诗歌《妈妈的爱一直都在》《姥姥我想你了》、经典故事《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吟诵表演《游子吟》、集体诗朗诵《永远的母亲》《天之大》、歌曲《真的爱你》《妈妈我爱你》《同簪》、舞蹈《萱草花》等每一个作品的倾情呈现,无不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表演者来自不同年龄段、不同系部、甚至不同国度,却以同一种赤子之心表达了对母爱的感恩之情,诠释了母爱精神的深刻内涵,唱响对母亲的伟大赞歌,送上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校首届职工歌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韩君伟老师深情演唱的一曲《烛光里的妈妈》,更是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校一工会何文老师和一附院李连老师联袂演绎的歌曲《祖国之恋》,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一往情深,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整个诗歌朗诵音乐会活动过程中,形式新颖,内涵丰富,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母爱是天下第一真情,牵系所有人的心,对母爱的赞美、颂扬是诗歌与音乐永恒的主题,把诗歌、音乐与歌颂母亲大爱结合起来,通过诗歌朗诵音乐会这样的活动,为母亲节献礼,表达了对母亲最真挚的祝福。此次活动对于全校师生推进孝行天下理念、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蚌埠医学院工会近年来一直注重职工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经过几年来的培育,校园文化氛围日渐浓厚,此次活动是多年来首次由职工独立举办大型演出,是一次职工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展示和汇报。(刘畅/文,傅一畅/摄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工会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皖ICP证:06000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