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书法创新工作室受邀为蚌埠市高中英语教师开展专题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充分挖掘中学英语学科育人元素,4月28日,受蚌埠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的邀请,我校安徽省教科文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郭书法教授在蚌埠第二中学忠诚楼报告厅开展英语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活动。蚌埠市(含三县)的高中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郭书法教授结合《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通过具体的教学案例,详细阐述了自己带领的外语教学团队“三温三活”英语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的实施过程和所取得的成果成效,指出此模式在高中英语教学实践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鼓励广大高中英语教师注重团队建设、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外语人应尽的力量。讲座和交流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对于促进高校与高中英语教学中思政元素的对接与融合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郭书法职工创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和二级部门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专业优势和集体智慧,多次为学生开展各类外语辅导讲座活动、为教师提供教学、科研交流平台,为中学赠书送学。此次的专题讲座活动在为推进大中小学英语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探索英语教学的有效对接方面提供了新的路径。(麻利/审,郭书法/文,蚌埠市教科所/图)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工会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皖ICP证:06000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