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书法创新工作室举办“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攻略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掌握科研英语演讲技巧,在国家级赛事中充分展示他们的英语风采, 4月27日晚7点,郭书法创新工作室在理论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了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攻略专题辅导讲座活动,来自全校各院系两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场讲座。讲座由工作室成员夏娟副教授主讲。

夏老师首先由袁隆平的“Development of Hybrid Rice for Food Security in the World”英语科研演讲视频引入讲座主题, 鼓励青年学子提升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及国际传播能力;讲座从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意义、参考文献和致谢等方面对英语科研演讲稿的写作范式和技巧进行了细致剖析;并就如何提升演讲的现场表现力和PPT制作结合历届获奖选手视频进行案例分析。讲座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师生互动频繁、氛围轻松幽默、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还详细做了记录,受益匪浅。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旨在提高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用于从事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帮助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有效地向国际同行介绍自己的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我校一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此项赛事,致力于通过英语学术演讲提高学生学术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推动我校学生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医科、新工科的创新人才方向发展,同时促进学校学术英语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工会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皖ICP证:06000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