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八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2020年1126日,我校八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校领导高怀荃王俊和、陈昌杰、马哲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第八届教代会代表和列席代表171人参加会议。



8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党委书记高怀荃代表学校作题为“奋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八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凝心聚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推进党建、教学、科研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创了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报告从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名大学取得新进展教育教学实现新作为学科建设形成新格局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科学研究取得新成果人才工作取得新进步学生培养取得新成绩开放办学实现新拓展附院发展实现新提升校园建设取得新风貌治理能力取得新跨越疫情防控取得新胜利等十方面回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担当。下一年度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发展机遇,在校党委领导下,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更名大学、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在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代表分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蚌埠医学院全产权人才公寓建设方案》(讨论稿)等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符合实际,分析问题准确到位、客观全面,谋划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起到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务实同心,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学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中。

1126日下午16时,大会闭幕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蚌埠医学院八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蚌埠医学院全产权人才公寓建设方案》。

党委书记高怀荃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事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大会紧紧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大会。广大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力,积极为学校建设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未来发展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高怀荃指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面对全体蚌医人的殷切期盼,对标省内外同类型兄弟院校的办学水平,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与短板,必须进一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抢抓新机遇、直面新挑战、再创新辉煌。高怀荃强调,我们要始终始终保持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要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怀荃最后希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团结带领下,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凝心聚力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完成我们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

下午16时3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麻利/审,何文/文,李俊/摄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工会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皖ICP证:06000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