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团结奋进创伟业”蚌埠医学院职工春季文体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条例》,营造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体育氛围,激发职工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热情,深化文化体育与教育事业融合进步,推动学校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好地满足广大职工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需求,校工会决定开展2023团结奋进创伟业”蚌埠医学院职工春季文体月活动,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校工会、体育艺术部

二、承办单位

职工篮球协会、气排球协会、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足球协会、朗诵艺术协会、跳绳运动协会

三、比赛项目

1.三人制篮球赛;

2.五人制混合气排球赛;

3.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4.乒乓球团体赛;

5.八人制足球邀请赛(邀请一、二附院参赛);’

6.“中国梦劳动美”诗文朗诵会;

7.跳绳团体赛。

8.职工摄影展。

9.职工歌手大赛。

活动资格

参加人员为在职工会会员,身体健康

 五、球类比赛组队要求

1.分工会需要一揽子统筹各个项目报名有关事宜;

2.球类比赛每位会员限报一个项目;

3.五个球类比赛项目各分工会均限报一支参赛队伍(足球赛以协会为单位组队);

4.人员不足的分工会允许跨分工会组队;

5.各球类比赛领队均为分工会主席;

6.参赛人员由分工会统一购买竞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训练队队员无需重复购买);

7.如遇任何理由的弃赛,取消参赛队名次,退缴服装费,不予发放纪念品;

8.五项球类比赛合资格的参赛队均取前三名予以奖励,其他为纪念奖;

9.五项球类比赛均不设种子队。

10.团体赛应统一着装,领队、教练和参赛队员不得重复购置服装。

11.报名截止时间:3月25日,联系人:各协会会长或秘书长。

六、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均安排在双休日或晚上,篮球赛、气排球、羽毛球比赛地点在龙湖体育馆,乒乓球在体育场看台下乒乓球馆。

七、活动项目

  1. 乒乓球团体赛

    1.竞赛项目

    2.混合团体比赛采用5场3胜制(1、2、4、5场为单打比赛;第3场为双打比赛,至少一名女队员)。参赛人员必须是本院在职工会会员;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方可参加比赛。

    3.报名及抽签

    以分工会为组织单位。团体比赛运动员不超过6名(包括1-2名女队员)。报名联系人:周成成(邮箱:1430681252@qq.com)

  2. 气排球赛

    1.竞赛项目

    男女混合气排球比赛(每队至少有一名女队员参加)

    2.参赛办法

       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各分工会限报一队参赛。每队可报领队 1 人(分工会主席)、教练员 1 人、运动员 8 人。领队、教练可以兼做队员,但名单必须在运动员名单中,否则不予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各分工会本年度在岗职工。

    3.具体分组及竞赛办法视报名情况而定。

    4.竞赛规则

    执行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版《2017-2020 气排球竞赛规则》(竞赛规则)。具体规则包括但不限于:

    比赛均采用五人制赛制。

    混合组网高为2.00 米。

    采用三局两胜、每球得分制。第1、2局先得21分并同时超过对方2分者胜;决胜局先得 15 分并同时超过对方 2 分者胜。各局均无最高限分。

    小组循环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局分按0:21计算)。按各队得分评定名次。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计算胜负局数、得失分数确定名次。

    比赛用球

    全部比赛均须使用7号“恒佳”牌(FP300)气排球。

    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3. 篮球赛

    1.子三对三篮球比赛;女子趣味篮球活动。

    2.男子三对三比赛每队可报领队 1 人(分工会主席)、教练员 1 人、运动员 6人。领队、教练可以兼做队员,但名单必须在运动员名单中,否则不予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各分工会本年度在岗职工。

    3.具体分组及竞赛办法视报名情况而定。

    4.女子趣味篮球活动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四)八人制足球邀请赛

    1.在学校范围选拔后组建1支教工参赛队,并与第一附属医院(两支参赛队)、第二附属医院共同组成参加本次比赛的支队伍。

    2.赛程赛制

    支参赛队进行单循环赛,胜一场积3分,平一场积1分,负一场积0分,弃权判0:3告负若积分相同,则比较胜负关系。若两队平局,再比较净胜球。本次比赛取前名并给予奖励。

    3报名方式

    校本部各部门工会通知有意向报名队员进行选拔,组建教工参赛队。第一、二附属医院自行联系本院职工组队。每队限报队员16名,教练员和领队各1名(可以兼做队员)。联系人:赵帅QQ:709205148,TEL:18656257265。

    (五)羽毛球团体赛

    1.为混合团体比赛,项目设置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每队上场队员6人(男女各3人),并设2名替补,每队领队教练各1人,队员8人。比赛采用抽签分组,小组赛15分制,淘汰赛21分制。具体赛制见比赛秩序册。

    2.各分工会可报领队和教练各1名,可以兼队员,兼任队员的须在队员名单内,联系人:赵帅,QQ:709205148,电话:18656257265。

    7.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六)“烛光里的妈妈”诗文朗诵会

    另行通知。

    (七)跳绳团体赛

    已通知。

    (八)“风好正是扬帆时”职工摄影展

    另行通知

    (九)职工歌手大赛

    另行通知。

    八、有关要求

    1.工会要广泛宣传动员职员工积极参赛。

    2.各参赛单位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严格尊重比赛纪律、服从组委会和裁判组的安排和判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3.各参赛单位要以比赛活动为契机,组织教职工积极开展训练等体育活动,通过训练提高水平,增进交流,凝心聚力。

     

            中国教育工会蚌埠医学院委员会

               蚌埠医学院体育艺术部

                  2023年3月15日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工会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皖ICP证:06000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