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暑期亲子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实施家校协同育人,共同关心教职工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增进教职工亲子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感,校工会决定在今年暑期举办亲子嘉年华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教职工下一代是生根于我校的希望种子,是一株株在蚌医这片沃土上茁壮生长的小豆苗,为教职工心之所系、情之所牵。活动通过关爱下一代的成长,增进他(她)们对我校的感情,让教职工融入下一代的世界,和下一代一起互动,、放松身心,增进亲子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716日至830日。

   三、活动对象

家中有14周岁以下(2006年以后出生)子女的教职工。

   四、活动内容

   (一)亲子阅读游书海

亲子阅读,是培养孩子独立阅读习惯的良好方法之一,它是一种学习手段,更是一种美丽的休闲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家长教会孩子如何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根据孩子年龄大小,可以选择记录读书心得,共同创作手抄报、绘画作品,读书朗诵等方式。

作品内容:

1.亲子阅读照片1张+朗诵视频+作品简介。

2.创作时照片1张+亲子手抄报1份(绘画作品1份)+作品介绍(150字以内)。

(作品可择其一提交)

(二)亲子厨房露手艺

制作美食不仅仅是在学习一项生活技能,提高孩子的劳动能力,更能培养孩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品质。通过自己双手精心制作的美食可以让孩子更深刻地认识到食物的来之不易。同时,和家长一起做美食的快乐,也是亲子之间精神的美食。

作品内容:美食烹制不同阶段照片5张+菜谱一份+制作方法。

(三)亲子实验探奥秘

亲子实验,让生活充满科学的乐趣。科学这个未知的世界,总能激起孩子探索奥秘的激情。强烈的好奇心促使他们积极探索,勇于尝试。与最亲近的人一起发现奥秘,分享神奇,将极大地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合作意识。

作品内容:实验过程照片5张或实验视频+实验准备材料和实验步骤+说明原理。

(四)亲子种养显爱心

现代家庭中都喜欢养些小猫小狗、花花草草,增添生活的乐趣。通过观察动植物的动作、形态,提高孩子的观察能力。家长陪着孩子饲养小动物、栽种花草,既磨炼了孩子的耐心又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在长时间的养护过程中,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责任感,激发孩子的爱心,让孩子感受到生命成长的喜悦。

作品内容:驯养的小动物、照顾的花草的相关介绍(不少于150字)+成长过程照片5张。

(五)亲子运动强体魄

亲子运动,让运动融入到生活,既能强身健体,给孩子带来快乐,又能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交流更亲密。在运动过程中让孩子得到成功的成就感,同时也让他们品尝失败的滋味,并鼓励他在失败中重新站起来,引导孩子面对事情有更积极的心态以及进取心。

作品内容:亲子运动视频或亲子运动照片5张+亲子双方各自运动成绩(例如跳绳个数,跑步圈数等)。

五、活动参与方式及作品要求

活动采取线上方式,教职工请于95日前将参加活动作品以“活动名称+分工会名称+教职工姓名+手机号”为作品名打包压缩后发送至分工会,由分工会汇总后到校工会李文邮箱:63709164@qq.com。视频作品为MP4格式文件,大小控制在200M以内,时间不应超过3分钟。照片为JPG、JPEG格式文件,大小控制在2-6M,照片以九宫格、六宫格或者连图方式,有关文字和作者情况一并做入图中。


请各分工会积极宣传组织开展此项活动,每位教职工限参加三项。活动结束后由校工会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发放“亲子时光”纪念奖(以家庭为单位)

 

                中国教育工会蚌埠医学院委员会

                中国教育工会蚌埠医学院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2020年6月30日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工会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皖ICP证:06000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