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与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并开展“抗疫有我”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关于组织参与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并开展“抗疫有我”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分工会:

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八届“书 香三八”读书活动已正式启动。本届读书活动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通过搭建优 秀阅读平台,引领女性在阅读中提升文化素养,凝聚文化力量,在奋斗中播种希望,收获梦想。根据省教科文卫体通知精神,请各单位及时转发活动通知,广泛动员女职工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蚌医人的心,无数人民英雄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每一个人都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为抗“疫”的胜利呐喊助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点赞!为了展示更多更好的抗疫主题作品,展现新时代的世界观、价值观,校工会“抗疫有我”主题征文与“书香三八”活动同步开展,邀请广大会员讲出自己的“抗疫”感受,激励大家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3月31

二、征集范围

“书香三八”活动限女会员,抗疫征文为全体会员。

三、征文主题

“书香三八”活动主题为“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

抗疫征文主题为“抗疫有我”

  1. 作品要求

“书香三八”征文作品要求

1.品读活动用书,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 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以写精读活动用书后的体会和感悟、自己或他人的感人奋斗故事、以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 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不予参评。

3.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 准确规范。

4.字数控制在 1000~2500 字。少于 1000 字、多于 2500 字 的作品,不予参评。

家书作品要求

1.写给父母、长辈、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 给未来的自己。

2.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3.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非书信格 式、无标题的作品,不予参评。

4.字数控制在 1000~2000 字。少于 1000 字、多于 2000 字 的作品,不予参评。

表演阅读作品要求

1.内容凸显“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的活动主题,主要表演 者为女性。

2.作品形式多样,包括主题演讲、配乐朗诵、情景剧、舞蹈或 小品 等。作品时长控制在 10 分钟以内。

3.投稿视频文件格式为 MP4 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 200M 以内, 大于 200M 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为作品标题(例:阅读中的 幸福.MP4)。如需视频压缩软件,请在官方网站第八届在线投稿教程页面进行下载。

路径:www.shuxiang38.com → 通知公告 → 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在线投

稿教程

链接:http://shuxiang38.com/web/art/art_news_details.php?id=14506

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创作紧扣活动用书内容,突出“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的 主题。脱离主题的古诗词书法作品、临摹的绘画作品,不予参评。

2.作品须采用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 68cm。硬笔书法 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 34cm。

3.作品风格不限,同一作者只能选投书法或绘画一类作品。

4.投稿作品可为 JPG、JPEG 格式文件, 文件大小控制在 2~6M之间,大于 6M 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作品标题(例:阅读中的幸福.jpg)。

5.入围复评作品需向活动组委会提供作品原件,作品无需装裱。

摄影阅读作品要求

1.用摄影的艺术形式,有创意地体现“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 的主题。用纪实的手法记录女性工作和生活的精彩瞬间,用独特的视 角展示祖国山河的美秀壮丽。

2.拍摄设备、表现风格和形式不限。所有作品需附简要文字说明;纪实类作品可以做整体色彩变动和剪裁,不得局部增减内容和改 变色彩。每位作者限投 2 幅作品,不收组照。

3.作品须本人原创,且不侵犯他人的肖像权、著作权、隐私权和名誉权等,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4.投稿作品可为 JPG、JPEG 格式文件, 文件大小控制在 2~6M之间,大于 6M 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为作品标题(例:幸 福的阳光.jpg)。

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用书

《爱上阅读——阅读力就是幸福力》 徐升国 主编

《铿锵玫瑰——奋斗的女性最美》 卞毓方 主编

《最美书香—第七届读书活动征文、家书获奖作品集》(全三册)

《书香画意——第七届读书活动书画获奖作品集》(精美画册)

抗疫征文要求

1.内容必须与抗击新冠疫情这一主题有关,格调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

2.每人限投一篇,作品字数1200字以内,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3.题材不限,散文、诗歌、随笔或纪实故事均可。

4.本次大赛只接受电子版参赛作品,谢绝纸质版投稿。

5.来稿一律不退还,组委会有公开发表权。

五、投稿方式

A、将参赛稿件发送到邮箱63709164@qq.com。

文件名分别为“书香三八”“抗疫有我”,并加注作者姓名+分工会名称+投稿人照片。

中国教育工会蚌埠医学院委员会

中国教育工会蚌埠医学院女工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工会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皖ICP证:06000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