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蚌埠医学院工会简介(工会工作职责)


蚌埠医学院工会简介

蚌埠医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 ,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社会职能。我们以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重点工作上有新突破,在自身改革和建设上有新进展为目标,把广大教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努力维护广大教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把蚌埠医学院工会办成广大教职工会员热爱的职工之家

学校工会现有专职干部3人,工会委员会由13人组成。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会员900余人,建有基层工会13个。20196月,学校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由13名委员组成,麻利同志任工会主席,何文同志任工会副主席,程敏同志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何文同志任女工委主任几年来,校工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工会工作正在向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前进。
   学校党委十分重视民主政治建设。教代会、工代会每年定期召开,制度日臻完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在学校的工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建设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与科学化,维护了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共同努力,蚌埠医学院工会工作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蚌埠医学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蚌埠医学院工会工作职责


 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其主要职责为: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工会章程》,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执行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和上级工会决定与学校各党政部门紧密合作,把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落到实处。团结教育广大会员群众,努力把工会建成合格、模范职工之家。

二、认真履行工会四项社会职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是党组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协助党政组织发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依照“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法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承担校“两代会”(教代会、工代会)筹备和会务等有关工作;履行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的职责,负责校“两代会”日常工作,监督和检查校“两代会”决议和提案处理的执行情况。

三、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学校党政部门贯彻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和其它各项政策、法规、法令,并及时向学校党政领导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参与调解教职工的纠纷,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解劳动争议;协助行政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

四、配合学校党政部门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教职工提合理化建议;开展“三育人”工作交流及师德规范、师表形象讨论等活动;参与组织教师教学基本比赛。

五、参与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评选、表彰、宣传、培养和管理工作。负责会员会籍管理工作。

六、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普法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和“四德”教育;鼓励职工学习文化科技知识、管理知识和专业技能,做好会员协会的组织管理工作;关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发挥工会宣传阵地的作用,积极组织和开展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文体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的建设。

七、做好职工慰问工作开展女教职工工作,提高广大女教职工的整体素质,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办好集体福利事业,改善职工生活。

八、加强工会自身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健全工会各级机构,遵守和健全工会各项工作和会议制度及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九、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制度,负责收取、管理、使用工会经费,管理、维护好工会财产。

十、承办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工会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皖ICP证:06000434号